战“疫”你最美|“逆行”党员黄涛:哪里人多他去哪

2020-02-13 08:1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伟 张广辉

黄涛(右一)在商超陪同调研现场

黄涛(左二)的身影随处可见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13日讯通讯员 刘伟 记者 张广辉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有这么一位党员干部,从腊月三十开始就主动放弃休息,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他的身影不仅频繁地出现在各大商场,而且常常在办公室加班到深夜。尽管总不被人注意,但他一直默默奉献:拟定通知、协调部门、上报数据,他的工作可能不被人熟知,但他的贡献不能被忽视,他就是默默为市场稳定保驾护航的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科长黄涛。 

  临危受命,坚守岗位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紧急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市场保供组、综合材料组、宣传报道组、机关保障组。黄涛被委以重任,成为了市场保供组的组长。取消休假、迅速返岗,这段时间黄涛一直保持着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常常延时吃饭、熬夜加班。“米面油、猪肉、果蔬等市场供应情况如何,能不能满足群众需求?价格怎么样?”这些问题时时刻刻都牵动着他的心。面对疫情,黄涛和同事们逆流而行,奋战在人员最密集的场所,每天实地调研商超和批发市场供应情况,了解企业进货渠道、价格变动等情况。 

  为了更好地保障菏泽市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在党组书记、局长耿振华,副局长徐岭的组织带领下,连夜召开会议。在黄涛科长的牵头下,他们当天加班到凌晨1点多,拟定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的通知》,从六个方面制定了20条措施,消除群众恐慌心理,确保市场秩序井然。 

  每天,黄涛的市场保供组还需要向省商务厅、市委办公室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报送菏泽市商务系统防控保供工作措施成效、生活必需品价格供求情况及市场异动情况等8份材料,每天的工作都是对体力与脑力的双重考验。 

  在谈到疫情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时,黄涛说:“虽然这一段时间工作强度大,天天24小时连轴转,时常感到疲惫,但是看到疫情防控期间米面油、鲜蔬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裕价格平稳,老百姓生活有序,瞬间就觉得自己浑身又充满了力气。” 

  不同岗位,相同坚守 

  令人感动的,还有黄涛家庭。黄涛的妻子是市立医院的一名护士长,他们夫妇二人一位在前线救死扶伤,一位在后方保证“粮草供给。黄涛说:“疫情面前无小我,我们俩都商量好了,她去做她的本职工作,我也要坚守我的岗位,你救死扶伤,我守护一方。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没有到不了的春天,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我们并肩作战,一起加油!”  

  虽然话语中没有表露半分,但是能够看出黄科长对妻子的担心,毕竟是奋战在抗疫一线,随时随地都有暴露在病毒之下的危险,可是他只能压下心中的万分担忧,叮嘱一句注意安全后便各自奔赴工作岗位。 

  这个春节,黄涛本打算好好陪陪家里的老父亲,老人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一直卧病在床。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他只能把对家人的愧疚藏在心中,咬着牙坚持在岗位上。 

  黄涛夫妇二人舍小家为大家、不辞辛苦、无私奉献、夜以继日,用使命与担当守护着他人的生命安全与健康,他们是抗击疫魔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携手同行,共同奋战在防疫战场上,因为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疫情不除,们不退! 

  党员冲锋做表率 

  黄涛说:“我作为一名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又是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科长,疫情当前,保障市场供应,我义不容辞!” 

  在他的带领下,市商务局疫情防控工作市场保供组全体成员秉持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演绎着共产党员的肩头责任与无私奉献。市商务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以及应对疫情、迅速反应所作出的部署和及时有效的市场供应保供工作,不仅得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充分肯定,更是保障了老百姓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得到了全市群众的认可。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