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居首!2020年菏泽21个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名单

2020-02-13 11: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媛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13日讯记者 张媛媛)日前,山东省政府公布了2020年321个省重大项目名单,其中菏泽列入项目21个,项目个数居全省第一位实现了今年项目建设开工红。另外,省重大项目涉及菏泽的省直项目有4个,分别是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日照(岚山)至菏泽公路枣庄至菏泽段、濮阳至阳新高速公路菏泽段项目、雄商高铁山东段。 

  与此同时,2月12日,山东省发改委公布了500个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其中菏泽列入43个,项目个数居全省第二位。 

  据悉,64个项目及13个省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属省级重点项目,由省重点推动,在用地、能耗指标、资金等要素保障方面享受省倾斜政策。77个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525亿元,其中,菏泽市重点发展的“231”特色产业体系项目71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个,现代农业项目4个。这些项目工艺技术领先、单体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作用强,充分体现了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 

  截至目前,鲁南高铁菏泽至兰考段、大唐智创5G产业山东总部基地、鄄城睿鹰医药产业园等20个项目已复工,其余项目按计划陆续开工。菏泽市发改委将在组织项目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复工开工,促进项目投产达效,为菏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附:2020年省重大项目菏泽入选名单 

  1、山东劲海化工有限公司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2、鲁南高铁菏泽至兰考段(山东段) 

  3、郓城县东溪湿地旅游度假区(PPP)建设项目 

  4、大唐智创(山东)科技有限公司5G产业山东总部基地项目 

  5、山东睿鹰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 

  6、山东益客食品产业有限公司肉鸭屠宰线建设项目 

  7、山东了未元制药有限公司大健康产业智慧化项目 

  8、菏泽住友富士电梯有限公司高档电梯项目 

  9、山东永明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曹县智慧粮食产业融合示范园项目 

  10、菏泽港巨野港区万丰作业区一期工程 

  11、中天正源(山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ZT系列环保型无机复合材料项目 

  12、中鲁盛源集团有限公司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 

  13、单县浮龙湖生态文化旅游度假项目 

  14、菏泽花舞世界项目 

  15、山东恒舜新材料有限公司高性能不溶性硫磺项目 

  16、菏泽玉皇水城现代乡村田园综合体 

  17、山东菏泽国际金融商务区金融科创产业集群综合运营项目 

  18、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聚酯项目 

  19、菏泽市大学科教园区建设项目  

  20、山东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焙烤食品及稻香村文化体验项目 

  21、山东成武易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丰度核级B-10酸、高纯电子级特气项目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