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商务局积极对接互联网平台 赋能疫情防控“快速度”

2020-02-14 09: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伟 张广辉

阿里巴巴集团免费提供“疫情监测云屏”

京东上线“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

腾讯为村上线“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伟 记者 张广辉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菏泽市商务局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全省乃至全国的优势,主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防范应对疫情,积极协调对接阿里、腾讯、京东等国内知名互联网平台,发布疫情实时更新、疫情咨询、物资信息对接、在线免费问诊等信息,传递疫情防控知识,助力打赢菏泽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大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为应对疫情,阿里巴巴集团免费提供“疫情监测云屏”数据大屏,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与追溯,直至疫情完全结束,该产品通过可视化的数据展示全国疫情实时更新与公示、本地疫情自定义编辑播报、本地联防联控措施实时跟进、最新疫情资讯或政策宣传症状科普、科学预防指南等防疫信息。 

  腾讯为村上线“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直击全国疫情实时数据,推送“防疫期间家有孩子怎么办”专栏,用趣味漫画的方式介绍本次疫情发生的原因和预防、应对措施。并携手医典、微医、较真等多个平台,自研功能,面向村民提供患者同行查询、防疫知识、在线义诊、健康自查、疫情辟谣、在线缴费等硬核服务,助力乡村抗击疫情。 

  京东上线“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疫情期间向政府、企业和公益组织免费开放,帮助政府和医疗机构实现物资供求信息的精准对接,快速联动供应链各环节,提升整体供应链效率,缓解疫情压力。目前,平台整合上万家优质供应商,打通全国应急物流服务,快速联动供应链各环节,提升供给效率,缓解疫情压力。实现随时随地发布需求,第一时间精准触达。 

  抢抓“互联网+”机遇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近年来,菏泽市抢抓“互联网+”机遇,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菏泽电商,尤其是农村电商已成为我市一张靓丽的名片。先后与阿里巴巴、腾讯集团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首届腾讯为村大会等会议、全国第二届“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等全国性大会。 

      当前,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市创建工作有序进行,郓城、曹县被列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腾讯为村、淘宝镇、淘宝村数量分列位居全国地级市第1、2、3位同时深化与京东、苏宁、拼多多等平台合作,拓宽菏泽市农产品销售渠道,努力探索助推经济转型、实现乡村振兴的菏泽路径。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