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你最美|疫情阻击战中菏泽“电力人的样子”

2020-02-14 17:2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陈思佳 任仰攀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14日讯通讯员 陈思佳  任仰攀 记者 赵晨光元宵晚会诗朗诵《你的样子》刷爆了朋友圈它记录了那些冲上一线的平凡又不平凡的人,看哭屏幕前无数观众。你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其实在菏泽供电公司也有着那么一群“可爱”的电力人。 

  疫情阻击战中的“热血”人 

  131日,大众网菏泽”微信公众号发布“菏泽全市临床抢救血库告急”的信息。受疫情的影响,目前全市临床抢救用血出现严重不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等疾病的救治造成重大影响。菏泽供电公司营业室李强在看到这一信息后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中心血站无偿献血。

菏泽供电公司营业室李强在看到这一信息后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中心血站无偿献血.jpg

菏泽供电公司营业室李强在看到这一信息后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中心血站无偿献血

  家人听说他要去献血时,都劝他不要去,等疫情结束了再去。李强说:“我是一名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更不能退缩。我还会动员其他同事一起来撸袖献血的,不为别的,只为尽自己的能力奉献社会。” 

  疫情当前最能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也最能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李勇是营业室党支部书记,也是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刚开始,面对困难和问题,他发挥“领头雁”作用,号召全体党员行动起来。在酒精、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缺的局面下,不等不靠,多渠道协调,为辖区内四个营业厅佩齐防护用品。 

  李勇常说“支部书记是党员的“主心骨”,越到关键时刻我更得带头上。”春节期间李勇的母亲生病住院需要照顾,但是为保证疫情期间的营业秩序,他每天往营业厅跑没有照顾母亲一天。

李勇保证疫情期间的营业秩序.jpg

李勇保障疫情期间的营业秩序

  疫情当前,人人都责无旁贷。菏泽供电公司很多党员社区当起了志愿者,主动做好社区消毒,积极宣传疫情相关政策,协助排查进出人员,严守疫情防控关口。 

  疫情阻击战中的守岗人 

  有光明就意味着希望。在疫情面前,作为最前沿的电力营销人更应该守岗、敬岗,为防控疫情做出担当。 

  “您放心,疫情期间我们不停电。您可以手机上下载个网上国网,注册个账号,在手机上不出家门就能交费,有什么问题你随时给我打电话,我的电话是……”这已经不知道是抄表班万宇接的第几通咨询电话了。 

  万宇说“现在人们都宅在家里,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停电。越是这种情况我更应该耐心热心,想客户所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为满足客户的用电需求,营业室党员更是通过头脑风暴“刮”出新创意、金点子,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服务不掉线。在疫情面前他们转换工作模式,将线下转为线上,通过微信视频、电话全程在线对接用电需求、解答用电问题,保证客户足不出户用上安全电。 

  万粉花是检验检测班班长,也是一名预备党员。26中午,接到用户检定分时用电表计的电话诉求后,她二话没说,放下还没来得及打开的盒饭,立即安排检定相关事宜。

万粉花为检定表计的消毒.jpg

万粉花为检定表计的消毒

  因疫情严重,人员的进入,被检定表计的消毒,检定完成后的表计交接等流程,万粉花都认真审查,不放过任何一点纰漏。原本两天的工作量她在半天内就高质量完成,为疫情期间的客户用电提供保障。 

  疫情阻击战中的“逆行者” 

  212日,菏泽供电公司营业室主任孙洪昌带领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再次对辖区内2处防疫办公室、3家定点医院、7家发热门诊以及复工民生企业的用户外线通道及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测温。 

  孙运宾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员,这已经是他第4次来医院用电安全巡查了。现在保障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的电力设施稳定安全运行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医院更是个“敏感”地带。 

  孙运宾问到怕不怕,他打趣地说道“我现在是家里的‘危险’人物了,但家人也理解。作为共产党员,该上的时候就得上。而且有这么多‘战友’我更得加油干!” 

  “疫情虽然凶猛,但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作为电力人,不能后退一步。牢记初心,勇于担责,敢于担当!孙洪昌说。

孙运宾检查医院供电设备.jpg

孙运宾检查医院供电设备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