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检察干警义务献血3900毫升 为抗击疫情贡献检察力量

2020-02-14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广辉

菏泽市中心血站颁发感谢状

检察干警献血中

诠释菏泽检察人热心公益、奉献社会、关爱他人的精神和担当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14日讯记者 张广辉疫情期间,出门献血者少,菏泽市临床抢救用血出现严重不足,2月14日,菏泽市人民检察院得知这一信息后,第一时间在全院范围内发出倡议,号召干警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无偿献血,倡议很快就得到了检察干警们的积极响应,当天,16名检察干警参与献血活动,其中10个符合献血条件,共献血3900毫升。 

  “最近熬夜吗?”“喝酒吗?”“身体没啥疾病吧?”……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认真回答采血工作人员的问题,并填写献血登记表,听取献血有关注意事项。经过血样采集化验和身体检查两项检测,共10名检察干警符合献血要求,大家陆续登上采血车献血。 

  “我是学医的,之前也献过血,了解科学合理的献血对人体没有伤害,看到院里号召献血时,我就报了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检察干警,责无旁贷。”干警王红心说。 

  “今天我是第一次献血,献了400毫升。”第一次献血的于祥理说,能在这个特殊时期献血感觉意义更加重大,以后有机会还会参加献血。同样是第一次参与献血的宋飞,在拿到采血人员发放的献血证后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是她在这个情人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义务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公益活动,也是检察人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本次活动,检察干警共献血3900毫升,生动诠释了菏泽检察人热心公益、奉献社会、关爱他人的精神和担当。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