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jpg

菏泽破解农产品滞销问题 “滞销情报站”发挥威力

2020-02-27 14: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27日讯记者 徐德波)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为切实帮助农户解决问题,助推全市复产复工工作,2月10日起,菏泽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服务中心、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建立“滞销情报站”,截至目前,已累计收到近400余条滞销农副产品线索,发稿50余篇,总点击量超100余万次,并且已帮助众多农户解决了一大批农副产品的销售问题,有效缓解了农副产品滞销问题,深受广大农户和网友的欢迎。 

  疫情防控下收到滞销求助,多部门高度重视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作为一个农业大市,菏泽出现了一批农副产品滞销,为切实帮助农户解决问题,助推全市复产复工工作,2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收到定陶有大量芹菜滞销信息后,便积极行动、主动策划、多方联系帮助农户解决销售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227130051.jpg

收到蔬菜滞销线索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全媒体平台广泛发布菏泽滞销农副产品征集启事,并建立“菏泽滞销援助群”,每天在群里公布滞销信息,邀请菏泽各大商超、农贸城、合作社等入群,帮助解决滞销问题,帮助广大农户对接消费者及其他销售渠道,通过平台接力爱心,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同时,帮助农户联系销售途径,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27130048.jpg

“共抗疫情爱心助农”,大众网·海报新闻“滞销情报站”

  2月10日,由菏泽市商务局牵头,市农业农村居、市畜牧服务中心等多部门高度重视并参与进来,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全媒体平台开设“滞销情报站”,通过搜集菏泽市滞销农副产品信息,帮助广大农户对接消费者及其他销售渠道,通过平台接力爱心,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农副产品。

  破解农产品滞销问题,“滞销情报站”立“头功 

  “滞销情报站”一经开设,深受广大网友的欢迎,参与热情高涨,截至目前,已收到近400余条滞销农副产品线索,累计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全媒体平台刊发滞销农副产品新闻消息50余篇,每篇滞销信息稿件一经刊发后,便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大量转发,平均每条滞销新闻点击量普遍在10000+以上,总点击量达50余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227130035_副本.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全媒体平台发布的滞销稿件点击量普遍在10000+以上

  2月1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全媒体平台刊发《加急!菏泽3万斤芹菜、2000枚鹅蛋、8000只肉鸭滞销,需要你的援助!》《急急急!菏泽这8000只樱桃谷肉鸭!等待您伸出援手!》等报道,帮助定陶区、市开发区农户销售了一大批滞销蔬菜和农副产品,当天就接到了大量订单,帮助农户走出了困境。

  2月20日,家住巨野县万丰镇的花农魏忠敬,辛辛苦苦种出的花已盛开却卖不出去,极有可能烂在地里,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全媒体平台发布后,引起网友们的广大支持和关注,不到1个小时,10000枝非洲菊就全部售完。

  2月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全媒体平台发布《急急急!菏泽多地几十万斤山药滞销面临烂毁,农户心痛不已!》,时隔两天,记者回访了部分滞销农户了解到,截至当日,已帮助菏泽多地农户销售山药22万余斤。

  2月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全媒体平台发布《菏泽上百吨油菜几毛一斤无人收,菜农无奈抛路边,快来帮帮他们!》一文后,仅用一天时间,便帮助农户销售滞销油菜22.5吨。

  ……

微信图片_20200227130029.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全媒体平台陆续刊发滞销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滞销情报站”已帮助农户销售鹅蛋10000余枚,草莓8000余斤,蜂巢蜜5000余盒,非洲菊10000余枝,菠菜、山药、韭菜、大葱、芹菜等蔬菜50余万斤,切实帮助农户们解决了销路问题,同时也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了互联网的便利。

  农户欢迎,网友热情参与,众多爱心商家涌现 

  2月中旬以来,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菏泽市商务局,逐条对收集到的滞销信息进行回访,并及时跟进采访,陆续推出新闻稿件,不仅受到了广大农户的欢迎和称赞,还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热情参与和支持,大家纷纷下订单购买,帮助农户解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00227132418.jpg

评论区网友非常热情,纷纷表示要下单购买

  此外,通过“滞销情报站”,联系上了众多爱心商家,既有个人企业商超,也有合作社和农贸市场等,并将大家及时邀请进“菏泽滞销援助群”,每天在群里公布滞销信息,大家直接在群中与滞销农户联系,“菏泽滞销援助群”俨然成为了一个农产品销售的“线上超市”。

微信图片_20200227133609.jpg

大众网菏泽“滞销产品援助群”

  目前,大众网·海报新闻“滞销情报站”还在持续收集滞销线索中,大众网·海报新闻全媒体平台也将陆续推出后续报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为农户们提供一个销售平台,同时,为菏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