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到单县考察指导森防和科技推广项目工作

2020-03-25 11:0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检查防火器材

检查消防器材

到故道林场检查

查看苗木生长情况

实地考察林业科技推广项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3月25日讯记者 吴超楠)3月24日,菏泽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副局长赵臣涛、市林业科技推广站站长刘建军一行到单县实地考察林业工作,就单县森防工作和科技推广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业务指导。

  考察组首先到故道林场防火物资储备库、防火值班室进行实地查看,询问了解了全县森林防火器材及物资储备、防火队伍建设、应急处置、森林防火宣传等情况;听取了单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孟伟介绍全县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资源工作开展情况。

  赵臣涛表示,要把森林防火和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资源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火灾预防、扑救和打击猎捕野生动物工作;作为林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防火宣传、指挥调度和督查考核工作,及时处置森林火情;要加强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工作,加大对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行为打击力度,确保全县生态资源安全,巩固创森成效。

  随后,在单县故道林场林业科技推广项目现场,考察组听取了县故道林场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对项目建设基本情况的汇报,实地到林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现场查定项目实施情况。

  刘建军强调,要认真抓好项目经费合理合规使用,确保专款专用、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后期管理工作,加强推广苗木的养护管理,成苗做好修枝修剪,幼苗保证水量充足,确保苗木的成活、成材率;要充分认识林业技术推广对农业发展和经济林增收的重大指导意义,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切实做好林业技术推广工作,真正做到科技兴林、科技利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