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暖了 看看你不了解的菏泽吉源热力人在忙啥?

2020-03-25 16:5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梁永琪

菏泽吉源热力运行人员正在检修管道循环泵

对供暖阀门进行保养

工作人员进入管道井维护供暖设施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梁永琪)3月22日24时,菏泽市已停止供暖。在很多市民看来,“供暖期过了,热力公司的人是不是休息了?”带着疑问,3月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菏泽吉源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他们停暖后的工作现场一探究竟。

  24日下午,记者来到吉源热力负责的和福祥佳苑,菏泽吉源热力运行部主管商庆生和运行人员梁超正在对供热管道循环泵进行检修,他们先将轴承盖卸下来清理尘土,对磨损零件进行修补或更换;重新安装后再对供热水泵进行检查,叶轮、密封、轴承等水泵零部件是否有松动,确保循环泵的各紧固件完整、紧固,检查油箱内的油位是否达到规定要求;盘动联轴器,看是否转动灵活,有无摩擦声;点动检查电机旋转方向是否正确,使供热水泵各项性能指标均符合要求。

  商庆生表示,管道循环泵控制整个小区水的流量,是保证正常供暖的“心脏”。随后他们又对焊接球阀进行维护保养。“这个小区内有80栋楼左右,每楼2-3个单元,每单元2个单元阀门,除了单元阀门之外,小区地下还有入楼阀门,仅维护检修阀门就需要15天左右。商庆生介绍。 

  随后,他们又来到位于广州路与北外环交叉处的一处供暖井处,对该井内供暖设施进行维护。梁超说:“在人下去之前,必须对管道井强制通风,使有毒有害气体浓度降到允许值,含氧量达到规定值以上才能进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他打开井盖,井盖内空间狭窄,有部分积水,行动很不方便,他脚踩着积水,将手上的机油涂抹到井内的平衡阀上。维修一个井盖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据梁超介绍,像这样的井盖成千上百,维修师傅就要反反复复进行操作。

  同时,菏泽吉源热力相关负责人表示,非供暖季的工作重点主要放在新小区的配套对接和分支管网的建设。据了解,菏泽吉源热力接下来,在非供暖季的主要工作重心在于工业蒸汽,预计开发区工业蒸汽管线两个月左右通汽。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