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明天 护航成长 菏泽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团队徽标有奖征集活动开始了

2020-03-26 10:1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晁岑 李庆波

28d87638bb57a8897063b6fa0d2c245.jpg

徽标举例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26日讯通讯员 晁岑 见习记者 李庆波为进一步落实“惩、防、教、治、责”要求,充分发挥未检职能作用,加强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提升未检品牌影响力,菏泽市人民检察院决定成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简称“未检团队”),现公开有奖征集“未检团队”徽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徽标设计投稿时间自公布之日起至2020年4月10日以邮箱接收时间为准。设计作品须为原创,从未公开发表或者供其他检察团队使用;蕴含绿色、牡丹花元素,富有菏泽地方文化特色;体现检察机关特征,符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理念,契合“守护明天,护航成长”的主题,且积极向上。 

  广大网友可2020年4月10日截稿之日前,邮箱hzdqjcb@163.com投稿投稿格式未检团队徽标+寓意解读+作者姓名+手机号”。 

  投稿截止后,工作人员将从投稿作品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6个作品作为备选项,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评选。为鼓励网友踊跃参加,检察机关还设置了优胜奖1名1000元现金大奖参与奖5名由菏泽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进入备选环节的投稿者提供“法治大礼包”一份。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事关亿万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稳定与国家长治久安。近年来,检察机关始终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作为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的“希望工程”去开垦,采取“线上+线下”普法模式,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 

  菏泽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团队以撒法治希望,培树法治信仰传递司法温暖,用爱呵护成长”的团队精神为指导,以最低限度容忍,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最高限度保护,全面修复未成年被害人身心创伤;最大限度挽救,切实保障涉罪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工作理念依法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