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泽中调研城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2020-04-01 17:2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樊珊

imgapp_副本.jpg

张泽中走进学校调研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1日讯(见习记者  樊珊)331日,菏泽市牡丹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泽中带领区教育体育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疾控局、应急管理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调研城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牡丹区副区长申瑞萍,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张团昌陪同调研。 

  张泽中先后来到菏泽三中、二十二中西校区、二十一中南校区、菏泽二中等学校,听取各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汇报,走进学校食堂、宿舍、教室等教学生活场所,详细询问学校物资配备和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反复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防疫的标准要求,提前做好教学、生活各项准备工作,有力保障校园防疫安全。 

imgapp (1)_副本.jpg

张泽中在学校消毒设备间

  张泽中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随着疫情防控的向好形势,开学工作提上日程,学校已经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各级、各相关部门及各类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倍加珍惜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精准把控师生聚集和流动造成的输入和扩散风险点,积极开展实战化防疫流程和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对机制,加强日常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张泽中强调,中小学开学准备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教育部门要切实强化调度,常态督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分解任务、到岗到人,要着力管住源头,反复摸排核查返校学生、教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尽早掌握情况,及时分类管控,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内出现,要根据实际制定“一校一策”,细化实化各校的学生返校方案,有序安排学生错峰、错区域、错层次返校,为学校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