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博士林伯州来牡丹区中医院康复科坐诊并进行指导

2020-04-02 15:3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宝杰

IMG_4687.jpg

坐诊指导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2日讯记者 吴宝杰)“这位患者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并压迫坐骨神经,症状有一两年了。”牡丹区中医医院的医生向前来坐诊的林柏州讲述着成武宋女士的病情。4月1日下午,台大附设医院复健部、成功大学医学工程研究所博士林柏州来到菏泽市牡丹区中医医院康复科进行会诊、指导。 

  “这位患者的主要问题是缺少运动,再加上长期错误的坐姿导致腰椎前弯,后腰肌肉萎缩。”林柏州通过了解宋女士的工作及日常坐姿,分析患者长期错误的姿势下发展为疼痛的原因,并指导治疗师给患者按摩减缓患者的疼痛,并帮患者做了腰背部肌肉的推拿,松缓背部肌肉。随后,林柏州指导患者通过运动治疗进行腰椎康复,唤醒腰部肌肉群,还指导患者如何矫正日常坐姿,防止疼痛反复。 

  通过现场的推拿、按摩,宋女士精神状态比来时好了许多,“林博士指导的那些动作对我很有帮助,今后一定谨遵医嘱,矫正自己的坐姿并坚持锻炼。”宋女士说。 

  坐诊现场,林柏州针对每一例患者的病情,进行观察和评估。一位5岁的小朋友因先天营养失衡症,肌肉无力,出现尖足、足内翻、走路内八等症状,整体力量较差。林柏州现场指导小朋友端正站姿、向后走训练,讲述锻炼技巧、饮食搭配等,同时向康复科医生和治疗师全面分析成人和儿童康复治疗的方法和技巧。康复科医生和治疗师跟随学习,为今后的康复治疗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支持。 

  “通过这次坐诊指导,为我们医院康复科带来了先进的康复诊疗技术新思想,也对康复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理念。”牡丹区中医医院康复科主任袁国强受益颇多,康复科医护技人员共同学习了新理论、新技术,很好地促进了康复科诊疗水平的提升。 

  据了解,运动治疗是为了缓解症状或改善功能,根据伤病的特点进行全身或局部的运动以达到治疗目的的方法,运动治疗在恢复、重建功能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