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春季开学抽查复核工作组到东明县复核开学准备工作

2020-04-03 14:5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岳俊阔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明4月3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岳俊阔)4月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职业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孟令君等5人组成的山东省春季开学抽查复核工作组到东明县复核开学准备工作,菏泽市教育局总督学刘洪杰、东明县政府副县长孔素梅、东明县教体局局长王仲五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03123706.jpg

活动现场

  山东省复核工作组先后来到东明一中和东明县职业中专,王仲五简要汇报了东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两所学校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所做的一系列工作。省复核工作组对照《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要求,仔细查阅了疫情防控工作档案材料,重点对教室、学生宿舍、餐厅、留观室、防疫物资储备仓库等关键区域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学生入校流程、疫情防控责任制落实、师生健康状况排查、教学管理、食宿管理、校园消杀等相关情况,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核验,对复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从专业角度提出指导性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403123710.jpg

会议现场

  反馈会上,省复核工作组对复核情况进行一一反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东明县认真贯彻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东明县高中学校能够按照省教育厅下发的开学条件逐项落实开学准备工作,制度措施健全,责任落实到位。同时,省复核工作组要求按照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进一步完善各项措施,全面做好师生学习、生活环境消毒,以最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接师生返校。 

  王仲五对省复核工作组就东明县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认可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省复核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开学准备工作,措施再加强,力度再加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确保全体师生员工顺利复学。 

  孔素梅强调,在即将开学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认真执行,东明县各学校开展好自查自纠和开学模拟演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洪杰要求,东明县教体局和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细化开学工作方案,强化校园日常防控,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坚决守好校园净土。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