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案!成武九女集镇中心小学停课不停学

2020-04-08 14:15: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宋述学 王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成武4月8日讯(通讯员 宋述学 见习记者 王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延期开学,学生们的学习却不曾因疫情而停止。成武县九女集镇中心小学根据本校实际情况,进一步搭建家校桥梁,充分利用在线课堂、微信、钉钉等交流平台对学生进行“停课不停学”,实时指导学生延时假期的学习生活。

  为确保“停课不停学”,学校领导小组立即行动起来,制订了线上教学实施方案,2月10日开始,学校老师利用班级群开展线上学习辅导、作业推送、批改,督促学生在家进行线上学习。

  学校要求教师每天把班级学习情况上报学校微信群,起到督促和共同学习的效果。播放教学视频的同时,班级任课教师同步听课,课后根据班级学生学情,对需要补充的内容及时通过班级群等手段对学生进行辅导。根据网络课程学习情况,适时地给学生们合理布置适当的作业,及时在线批改评论学生作业。

  目前,学校所有学生均能顺利参加线上教学活动。对于个别家中没有网络的学生,任课老师制定了“一生一案”,确保学生能顺利学习。学校还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了六期“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全员培训”,全体师生共同学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学校与家长携手,通过电话家访、视频家访等各种途径。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真正实现家校“零距离”对接。隔离疫情不隔爱,面对疫情乐观前行,努力学习勇于担当。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