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来菏开展《山东省中医药条例》立法调研工作

2020-04-26 11:3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26日讯(记者 王文文)4月23日至4月24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仲泉一行9人到菏泽开展《山东省中医药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工作,整个过程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座谈访谈和实地考察的方式,深入细致了解基层对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建议,使条例制订更加符合山东实际,更具山东特色。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晓玲,市政府副市长曹升灵,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立新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1_副本.pn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杨晓玲致欢迎词,并就条例(草案)修改提出意见建议,曹升灵汇报了菏泽市贯彻落实中医药法等有关工作情况,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陈宝华汇报了《条例(草案)》有关修改意见建议。随后,各相关单位及市、县、乡、村医疗机构的代表分别围绕《条例(草案)》立法工作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建议。最后,王仲泉、省司法厅副厅长齐延安分别讲话,肯定了菏泽为条例(草案)立法修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在下步条例修订过程中,将充分吸收借鉴此次调研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使条例制订更具操作性、规范性和指导性。同时,他们希望菏泽的相关部门单位持续关心关注条例修订工作,多提更多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推动山东省中医药条例更好更快出台。

图片2_副本.png

实地调研尧舜牡丹产业园

  在立法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尧舜牡丹产业园、东明县陆圈镇卫生院、葆年堂(菏泽)药业有限公司、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菏泽市中医药事业与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3_副本.png

深入葆年堂生产车间考察中药饮片生产情况

  参加此次立法调研、座谈的还有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文化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各级医疗机构有关负责人及部分药企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