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7万元!山东省“关爱女性 健康扶贫”公益保险捐赠仪式在郓城举行

2020-04-26 19:0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4月26日讯(记者 李效谨)扎实推进“巾帼脱贫五送行动”,切实关爱帮助农村贫困妇女,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4月26日,山东省“关爱女性 健康扶贫”公益保险捐赠仪式在郓城举办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向4.1万名贫困妇女捐赠“两癌”公益保险203.7万元。仪式结束后,省妇联党组书记孙丰华,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玄祖香,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春英,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蔡维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强,郓城县委书记刘文林等到郓城县百利安制衣有限公司、同济桥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IMG_7846.jpg

公益保险捐赠仪式现场

  仪式上,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向全省4.1万名贫困妇女捐赠“两癌”公益保险203.7万元,孙丰华代表省妇联向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的大爱之举致以衷心地感谢。孙丰华指出,近年来,省妇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施策,团结带领全省妇联组织在产业扶贫、关爱扶贫、协作扶贫等方面贡献巾帼力量,“巾帼送暖”“百企联百村”“千岗联千户”“两癌救助”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妇联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在全省启动了以送技能、送岗位、送健康、送关爱、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巾帼脱贫五送行动”,吹响了团结带领全省妇女决战脱贫攻坚的冲锋号。 

b5eb21cec026f46c4aaa56c276b81ed.png

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向4.1万名贫困妇女捐赠“两癌”公益保险203.7万元

  孙丰华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强扛起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联动社会力量,扎实推动“巾帼脱贫五送行动”,务求实效送技能,搭建平台送岗位,争取资源送健康,用心用情关爱,主动靠前送服务,配合党委政府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暂时处于困境的妇女姐妹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踊跃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积极融入扶贫项目,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郓城县妇联主席赵秀兰表示,她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关爱女性健康”扶贫行动,宣传好各项优惠政策,全面准确摸排、统计“两癌”妇女信息,用好“两癌”公益保险捐赠资金,全力以赴为贫困妇女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让更多贫困妇女得实惠、普受惠、常受惠,全力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扶贫惠民政策的落地落实,配合扶贫部门做好对特殊困难妇女群体的重点帮扶。 

微信图片_20200426182423.png

详细了解郓城县企业吸纳妇女就业情况

  仪式结束后,孙丰华、张新文一行先后深入到郓城县百利安制衣有限公司、易康医疗、同济桥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结,详细了解郓城县企业吸纳妇女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孙丰华对女企业家激情创业敢闯敢拼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并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发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企业,服务女性员工。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