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第二届当代美术作品展举行:100余副作品亮相市博物馆

2020-05-01 08:3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日讯见习记者 李庆波值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之际,4月30日由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菏泽市博物馆、菏泽市美术馆承办的品牌展览——第二届当代美术作品展在菏泽市博物馆举行。 

IMG_4609.jpg

展会大厅海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6日。展览学术定位高,艺术门类全,展品由全国优秀艺术家作品和菏泽市馆藏资源组成,共计100余件。既有成熟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也有面貌新颖充满朝气的新人新作,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综合材料、水彩、版画、书法六个艺术门类,题材多样、风格迥异。既有严谨写实的造型,也有生动自由的意向表达;既有对宏大题材的表现,也有对细致生活的关注;既有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也有对新颖艺术语言形式的探索。 

IMG_4644.jpg

欣赏作品

  菏泽市美术馆馆长田言华说:“这次展览从一月份就开始筹备组织,在春暖花开之际,在闻名中外的中国牡丹之都,我们将一件件精品力作真诚地展示于众。通过本次展览深化和丰富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精神文化内涵,鼓舞艺术家更加自觉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更加深刻地挖掘菏泽大地深厚的文化资源,努力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美术精品,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