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菏泽分行营业部户爱梅:17年平凡岗位铸匠心

2020-05-01 18:5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梁永琪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1日讯见习记者 梁永琪 周琛“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您好,请问您办什么业务?”中国银行菏泽分行营业部营业部综合柜员户爱梅接受专访时表示,这是她们每天要重复几百遍的话语。从17年前刚入行时的懵懂,如今的户爱梅已经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工作以来连续获得“省行级优秀个人”“省行五星级柜员”“省行工会精兵工匠”“总行级五星级柜员”等荣誉称号。 

户爱梅工作一角

户爱梅在给顾客办理业务

  从客服变成朋友很容易 掏心窝地为对方着想即可 

  上午11时,户爱梅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眼前。现金存取款、国际汇出汇款、速汇金解付入账、外币兑换、贵金属买卖……这都是户爱梅的业务范围。 

  冯先生是我的老客户,专门从曹县来到这存钱的,我们认识好多年了。”户爱梅说道:“大概是2007年左右的一天中午冯先生来取钱,因为正赶上饭点,我就让他先去吃饭,结果我的无心之举却帮助了他。吃完饭冯先生告诉我说车的后备箱被撬了,幸亏钱没从银行取走,要不然这20多万就被偷了,一年的辛苦活就白干了。从这以后,只要他有钱就存我这,帮我完成存款任务,现在我们都是老朋友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帮助客户还款、替老人找回储存卡、给客户送还遗留的现金……户爱梅工作以来受到乘客无数表扬。当身边同事遇到业务难题时,她竭尽所能提供最大帮助,耐心地给予指导,确保业务规范办理,身边同事总爱亲切地喊她一声“爱梅姐”。 

  同事眼中的“户老师”:啃着馒头埋头苦练 

  户爱梅把客户变成朋友,工作前两年并不是那么容易。户爱梅表示:“我是2003年入行的,在技能方面,为了提高客户的体验感和专业认同感,一直刻若练习业务技能,几乎每天都会加班到晚上10点左右,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好了,各项业务都达标了,打字速度也快了,帮助客服办理业务的时候省了不少时间。客户满意我就开心。” 

  同事田蔚对记者说:爱梅姐不仅达标合格,而且做到极致。为了能使业务办理不仅速度快而且准确率高,她趁中午仅有的休息时间,啃着一个馒头埋头苦练。培训了一届又一届的新入行大学生,成为了大家口中敬佩的户老师。 

  从事银行柜员已经17年来,户爱梅一直坚持热情用心地为客户服务,凡事从客户角度出发,体会客户的需求。正所谓平凡岗位铸匠心,户爱梅把青春融入了自己热爱的中国银行事业,用汗水和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或许这些,就是“美”的最好答案。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