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

2020-05-14 19:0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4日讯(记者 张芳)5月14日,菏泽市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对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政策文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各县区各部门也都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行动,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建立了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等一系列制度,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和社商合作单位的监管,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等信息化手段加强监管,全市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514184112.jpg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狠抓“两个聚焦”:聚焦医保基金监管领域突出问题,聚焦监管漏洞,举一反三,周密部署,采取得力措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打赢这场打击欺诈骗保“攻坚战”。要通过此次专项整治,以开展拉网排查、推磨交互检查、专家组重点检查等方式,对突出问题和监管漏洞深挖细查,做到“三个不放过”,即发现不了问题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提升不到位不放过。要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堵塞漏洞,强化监管,构建起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监督和惩戒体系,建立起“两定机构”和参保人自律、政府依法监管、社会协同监督、司法联动惩处相结合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形成制度机制完备、责任落实到位、监管措施有力的医保基金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制定各自的实施方案,成立相应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细化职责分工和任务目标,层层压实责任;要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教育活动,及时宣传报道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曝光欺诈骗保违法行为,真正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批、震慑一片”;要强化结果运用,规范行为,对经查实存在欺诈骗保行为的参保人,综合运用批评教育、退回骗保金额并罚款等措施依法处理,坚决打赢保卫医保基金安全的“攻坚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救命钱”。 

  会议还公布了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电话:0530-7709912举报邮箱:Hzjjjg@163.com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