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0-05-22 17:46:31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周琛)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张洪兴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对菏泽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艳丽,高新区、东明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检查等方式,先后深入到菏泽高新区公交场站、菏泽民生热力、S327省道东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法站、东明石化集团前海化工、佳润物流进行实地检查,听取了菏泽市人民政府、东明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及检查组成员、安全专家反馈检查情况,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检查组在东明交警陆圈中队

  检查组对菏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要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监督力度,监管执法要做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加大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切实把安全生产纳入法制化轨道;要聚焦重点难点工作,不断提升依法解决问题能力;要举一反三抓好化工园区问题整改,为实现全市社会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检查组检查现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