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自然 尊重生命 菏泽市生态环境局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

2020-05-22 18:13:48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菏泽市生态环境局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2日讯(记者 赵晨光)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5月22日,菏泽市生态环境局在天香公园和大剧院开展了一系列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市民对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性的认知,鼓励引导居民们积极参与到保护生物多样性行动中来。

志愿者向市民宣讲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知识

  “每年的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是一个以关爱万物、呵护生命为主题的纪念日……”在活动中,市生态环境局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他们拉上宣传条幅,摆放“认识身边的鸟类”“保护野生动植物人人要行动”“携手保护野生动植物,共建生态美好家园”等宣传展板。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抱着孩子驻足观看宣传展板,并耐心地教导孩子要保护动植物。

志愿者在大剧院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我是菏泽市生态环境局的一名宣传员,我演讲的题目是:敬畏自然,尊重生命,共享鸟语花香……”志愿者利用起了大喇叭,向周边市民宣讲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知识。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的市民介绍“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重要意义、作用及菏泽市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措施,发放宣传资料等为市民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相关知识。

志愿者在大剧院摆放宣传展板

  通过志愿者们现场为群众解惑释疑,让不少市民了解了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生存的重要关系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极大增强了群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觉性。

市民驻足观看展板

市民带着孩子观看展板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