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菏泽分行:义诊下村送健康 为民服务暖人心

2020-05-26 18:06:4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玉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6日讯(通讯员 刘玉 记者 刘陶然)5月26日,浦发银行菏泽分行与菏泽市博爱医院到定陶区仿山镇张秀雨村共同开展“精准扶贫送医下村大型义诊活动”,为该村及周边村民送去健康。

活动现场

  一大早,来自博爱医院的8名志愿者就来到了定陶区仿山镇张秀雨村文化广场,场地刚刚搭好,大批的村民已经在此排队等候。义诊现场火热且井然有序,医生们向村民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后,进行了认真地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给予了一些科学的诊断和建议,对于村民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并向每个人都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页及小册子。

活动现场

  “非常感谢浦发银行,联系了博爱医院不辞辛苦来我们村为我们免费体检,一直都知道博爱医院的骨科和皮肤科很有名,像这次到我们村来,真是方便了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体检,实在是太感谢浦发银行和博爱医院了。”张秀雨村村民毛芳芳向志愿者说到。不仅张秀雨村,附近村庄也有许多村民来到张秀雨村参加义诊活动。

  在该村担任市派第一书记的浦发银行菏泽分行李杰表示,“任第一书记以来,一直就想多为村民做点事,这次菏泽分行主动联系了博爱医院的相关部门,医院方面表示非常支持这个活动,立即就派义诊队伍来了。这次义诊不仅是为大家进行健康体检,也借这个机会向咱老百姓进行健康知识的宣传,提高大家防病治病、定期体检的意识。”

  同时,定陶区仿山镇张秀雨村支部书记徐中平也非常感谢浦发银行菏泽分行,“这次义诊活动的开展,实实在在为群众带来了实惠,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真是太好了,特别感谢你们。”

  据了解,活动中,浦发银行和博爱医院的志愿者走进乡村,为疫情期间不方便到医院检查以及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了极大便利,也提醒大家注意麦收期间的安全生产,对常见的手足外科创伤急救知识进行了普及教育。这次义诊,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把健康送到群众身边,受到了村民的高度好评。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