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牡丹人民医院邀请山东省立医院儿科专家到院义诊

2020-05-27 15:46:12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7日讯(记者 王文文)5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采访获悉,值此“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在5月31日上午8时到下午3时,该院特邀请山东省立医院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副主任医师商晓红到医院儿科楼儿童生长发育门诊进行义诊,现场为家长朋友普及儿童生长发育知识、矮小身材筛查,为生长发育遇到问题的孩子们送去爱心和呵护。

  此次义诊活动内容有测量身高、体重、生长发育评估;做骨密度检查(前30名)赠送生长发育能量包一个。活动仅限于3周岁以上的矮小身材儿童。因生长发育诊断时间比较长,可提前到医院儿童生长发育门诊处做好相关的咨询检查。义诊期间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遵守秩序,听从医务人员的安排。

儿童青少年身高对照表

  据了解,30%的家长在孩子生长迟缓时盲目乐观等待,固守“晚长”的老观念;65%的家长在孩子身高偏矮时会考虑使用增高类的保健品,甚至盲目的补进;75%的家长无法提供孩子目前的准确的身高;97%的家长不知道孩子生长发育的基本规律;调查显示90%的矮小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自卑、抑郁、厌学、社交退缩等心理行为异常,矮身材对孩子的未来的学业、就业、交际等带来困扰。

  同时,广大家长应注意孩子的性早熟问题,性早熟是指女童在8岁前,男童在9岁前呈现第二性征发育的异常性疾病,性早熟的孩子长个早,但是骨骼生长周期变短,最终的终身高低于正常人。对于矮身材的判断,身材矮小是指身高处于同年龄,同性别正常健康儿童生长曲线第三个百分位以下或者低于正常儿童平均身高的两个标准差(-2SD),婴幼儿时生长速率低于7厘米/年,儿童时期生长速率低于5.5-6.5厘米/年,应该注意可能生长发育迟缓。

  因此,孩子如有生长发育迟缓、性早熟等问题出现时,可于5月31日到医院向专家咨询。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