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农商银行:为板材加工行业插上“金翅膀”

2020-05-27 19:15:51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丽涛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7日讯(通讯员 赵丽涛 记者 刘陶然)近年来,菏泽农商银行深入贯彻省联社“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不断优化信贷结构调整,下沉服务重心,坚持支农支小,深化行业信贷服务,为板材加工行业插上“金翅膀”。

  据了解,板材加工为菏泽市牡丹区大黄集镇特色产业,辖区内从事板材加工的个体达1300户。针对这一专业市场,该行组织客户经理开展基层调研,深入到农户的生产车间内拉家常,把客户当成“自家人”,掌握一手资料,从木材备料到成品的销售,中间生产加工流程,到生产成本及利润核算等,全流程剖析板材加工行业特点,其资金周转灵活,生产规模与资金需求能够准确量化,行业风险性可控。在全面调研基础上,针对该行业开展信用工程建设,完成批量授信,现与该行驻地网点建立信贷业务关系的板材加工个体达1000余户,授信金额6200余万元。

  菏泽农商银行多层次营销,开展无缝隙宣传,带着贷款额度上门服务。驻地网点通过对接工商部门,建立个体工商户台账,对信息进行深加工,筛选出未与该行建立信贷业务关系的板材加工个体户,借力整村授信,通过背靠背评议环节,带着预授信额度实施精准走访,为客户授信亮实招;客户经理实行包片制,在负责辖区内,与农金员形成营销小组,发挥农金员的地缘优势,农金员积极向客户经理推荐客户,由客户经理进行深层次营销;借力微信平台,开展线上营销。借鉴微商营销模式,注册支行微信号,添加客户为微信好友,实现“一对一”的服务模式,朋友圈实时更新业务信息、健康小知识等,为好友注入人性化关怀,定期举办朋友圈集赞活动,让朋友圈“活”起来,建立行业微信群,形成客户带动客户,客户介绍客户的营销模式。

  行业市场对信贷人员专业知识及发展方向的判断提出更高的要求,尤其在广大农区,个体户缺乏专业知识引导,生产存在一定程度的盲目性。针对此问题,该行注重信贷队伍专业知识学习,客户经理不仅要熟知生产流程,更要具有前瞻性,成为行家里手,在板材加工行业转型的关键时期,能够为客户提供专业引导,当好行业客户的“金融管家”,促进信贷质量与行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