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二院骨二科成功救治一名胸椎爆裂骨折并截瘫患者

2020-05-28 16:45:48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孙富国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8日讯(通讯员 孙富国 记者 王文文)5月27日中午,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窦文杰带领团队成功救治一名因高处坠落导致胸椎爆裂骨折并截瘫的患者,手术非常顺利,患者正在恢复中。该手术的成功,标志着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在脊椎创伤救治方面,更上新台阶。

  据了解,35岁的孙先生于27日上午11时左右在工地干活时不慎从6米高处坠落,当即出现胸部以下感觉和运动消失,接急诊科通知,考虑孙先生伤势严重,病情危急,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紧急完善术前检查,通知手术室,立即开展急诊手术及早解除脊髓压迫,为孙先生脊髓损伤恢复创造条件。

手术现场

  据窦文杰介绍,急性高位胸椎爆裂骨折脱位导致的胸髓重度损伤,胸部以下感觉运动恢复得希望很渺茫,及早手术行椎板减压、复位固定骨折、解除脊髓压迫,孙先生胸部以下恢复知觉的希望就越大。情况紧急,窦文杰带领创伤团队立刻为孙先生进行手术,经历3个小时,手术顺利完成。但患者能否恢复运动和感觉,还是未知数,仍需做进一步康复治疗。

  据悉,对于截瘫长期卧床的患者,护理问题非常严峻,不仅身体护理难度大,更重要的是患者心理难以承受,通过骨二科护理团队细心照顾、鼓励安慰,帮助孙先生树立了信心。目前,孙先生的情绪逐渐趋于稳定。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