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全民营养周、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2020-05-28 17:11:39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赵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8日讯(通讯员 赵杰 记者 王文文)5月第三周是第6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1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专项行动,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卫生院按照省卫健委文件精神和区卫健局有关要求,开展了“合理膳食、免疫基石”和“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的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正在病房内对群众进行营养知识宣传

  高庄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高度重视“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从党建办、信息总务科、政策宣传科、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室等科室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党员志愿者宣教小组,形成了宣传活动合力。

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室工作人员为学生开展营养日健康讲座

  宣教小组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在线上,他们利用卫生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卫生健康宣传周】2020全民营养周——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等7条与营养周和营养日相关的链接,让全院干部职工学习了解,积极参与对就诊和住院患者的营养健康宣传工作,他们还利用院内两个大型LED电子屏,分别滚动播放7张营养周专家海报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动画版》7集系列动画,宣传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在线下,他们分别在院区、卫生室、集市、商铺、村庄及学校发放“补充优质蛋白 多吃奶豆适量蛋”“兴新食尚 提倡分餐制”等宣传折页360余份,为群众开展营养知识普及500余人次,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室还制作了“中国学生日”专题课件,到高庄镇中学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讲座,线下活动也受到群众、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欢迎。

志愿者在村庄对群众开展营养知识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紧扣主题,充分利用了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教育工具包,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普及了营养健康知识,还形成了社会共同参与倡导营养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