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电缆旁路+微网发电” 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实现检修“零停电”

2020-06-05 17: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王震 任仰攀

国网菏泽供电公司首次采用“电缆旁路+微网发电”不停电作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王震 任仰攀 菏泽报道

  6月4日,在定陶区10千伏建华线检修现场,国网菏泽供电公司首次采用“电缆旁路+微网发电”不停电作业方式完成了全线综合检修治理工作,切实做到了“客户零停电”“负荷零损失”,在全市带电作业技术拓展应用中迈出了历史性一步。

  10千伏建华线为定陶城区内供电线路,沿线接带众多小商业、居民区、学校及银行企业等用户。因线路分段及联络开关出现机构卡涩、自动化失灵现象,且隔离刀闸存在发热、局部未绝缘化等问题,负荷转供受限,易发故障跳闸,须在迎峰度夏前开展一次全线综合治理及设备改造更换工作。

  目前正值初夏高温时段,建华线全线停电将严重影响城区居民生产生活及空调乘凉用电,且检修时间一天会造成广大用户明显停电感知。国网菏泽供电公司牢牢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工作理念,多次现场勘察、研讨方案,充分发挥不停电作业“市县一体、区域协同”机制作用,最终决定采用“电缆旁路+微网发电”作业方式开展全线治理改造工作,全力确保客户不停电。

实现了“客户零停电”“负荷零损失”

  6月4日上午7时,3辆带电作业车、1辆旁路电缆车、1辆中压发电车在现场集结到位,旁路电缆车在10-12号杆开展旁路跨接,接带全线负荷,为11号杆处刀闸更换、开关消缺提供检修条件。中压发电车接带分支线明都雅苑小区负荷,实行微网发电作业,为旁路车接待主干线减轻负荷压力。3台带电作业车相互配合作业,有序开展掐接火、消缺、绝缘化治理等工作。经过8个小时协同作战,圆满完成了一级开关及联络开关发热消缺、11号杆老旧隔离刀闸更换、5处绝缘化治理、1处发热消缺等系列工作,避免了55个中压用户、5436户低压户停电,减少停电440时户数,真正实现了线路检修期间所有客户“零停电”。

  下一步,菏泽市县供电公司将持续以供电可靠性为主线,充分发挥不停电作业强力支撑作用,坚持不停电、少停电工作思路,以停电时户数管控为抓手,精打细算,求真务实,能控在控,确保全市供电可靠性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