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政金企”合作 菏泽市金融辅导工作座谈会今日召开

2020-06-05 19:0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菏泽报道

  为扎实推进金融辅导工作,营造“政金企”合作良好发展局面,6月5日,菏泽市金融辅导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府第四会议室召开,菏泽市政府副市长王卫东出席并讲话,菏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新宇通报金融辅导工作开展情况,各金融辅导队市级行(省联社菏泽审计中心)分管行长(主任)、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各县(区)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王卫东在总结前期金融辅导工作的基础上,就下步如何抓好金融辅导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认清金融辅导工作对菏泽市的重大现实意义,从源头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提升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扩大普惠金融普及力度。

  同时,王卫东强调,对于金融辅导队来说,要立足纾困帮扶,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加强政策宣讲,推广普及普惠金融;突出长远规划,帮助企业提升水平;当好参谋助手,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对于县区政府来说,要给金融辅导队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给辖内企业讲清金融辅导的重大意义。对于市金融辅导工作协调小组来讲,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协调解决矛盾问题;争取金融辅导工作能够取得实效,取得突破,为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会议中,牡丹区、东明、郓城分管县(区)长,中国银行菏泽分行、工行菏泽分行、农行菏泽分行、莱商银行菏泽分行、恒丰银行菏泽分行和省联社菏泽审计中心、威海市商业银行菏泽分行代表围绕金融辅导工作推进情况、取得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作发言。

  据了解,截至6月4日,109家金融辅导队已与1622家企业全面对接,帮助515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57.19亿元,占辅导企业融资需求总额的57.34%,正在推进办理144家企业融资需求23.32亿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