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最后一公里” 陈集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20-06-06 10:3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曹文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曹文亭 菏泽报道

  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终极决战”,6月5日,陈集镇召开脱贫攻坚暨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陈集镇党委书记席云明,党委副书记、镇长黄贤立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剖析当前帮扶人不到位“进户不尽责”、村支部书记“出工不出力”、领导干部“出面不出工”、扶贫内页资料填写不实、安全住房问题解决不彻底、政策宣传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细化标准,明确职责任务和要求,强调问责办法,加速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对履职不到位的帮扶人严肃问责。由副科级干部和村支书组成检查组,各管区、各村之间互查;集中整改之后(两天时间),由镇领导带队抽查,采取到现场“一看、二问、三核实”的方式,仍存在问题的,对区、镇、村相关责任人按照责任分工,根据严重程度,予以相应处分。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越到最后,就越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决不能存在松劲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尽心竭力、狠抓落实,再加把劲、再使把力,奋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向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