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 菏泽职业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2020-06-30 10:53: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菏泽报道

  6月29日,中国共产党菏泽职业学院党员大会在中国美术学院菏泽大学科技园召开。菏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怀振,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蒋银忠等应邀出席。菏泽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北国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强基础 善治理 树特色 求突破 为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菏泽职业学院全体党员、列席代表共计207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菏泽职业学院院长高会峰主持。

大会现场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历史机遇,用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活力,强基础、善治理、树特色、求突破,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为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上午8时30分,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陈北国在报告中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从全新的历史方位和学院的办学实际出发,提出了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的远景目标,明确了未来5年的重点任务和“1336”发展战略,绘就了建设鲁苏豫皖交界地区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的发展蓝图。

  纵观学院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形势,陈北国指出,当前,学校已进入大发展的“黄金期”,学院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首先是学院发展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其次是学院所处的行业和区域环境更加优越;以及顶层设计全面实施,有关职业教育的各种利好政策相继出台,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陈北国表示,学院必须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厚积薄发,后来居上。

  会议期间,各位党员积极履职,心系发展,认真审议《中国共产党菏泽职业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菏泽职业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菏泽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陈北国代表新一届党委发表重要讲话,他要求新一届党委定当不负省委、市委的重托及全院师生的殷切期望,严格遵循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和决策部署,振奋精神,精诚团结,只争朝夕,积极作为,成为勇于担当、勤于学习、善于作为、严于律己的领导集体。陈北国强调,新一届党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扛起发展责任,扎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坚决扛起领导责任,全力打造过硬领导干部队伍;坚决扛起治理责任,加快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陈北国号召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做到困难面前先上,荣誉面前先让,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踏踏实实地把师生的事情办实办好,让群众心存敬意、口服心服,让学院改革发展的成果最大限度惠及到每一位师生员工,使学生有收获感、教师有荣誉感、校友有归属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