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67年党龄老党员杜茂岭:对党的忠诚永远不能退休

2020-07-01 19:2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庆波 樊珊 菏泽报道

  “一转眼我都入党67年了。”菏泽市郓城县老党员杜茂岭感叹道。回望历史,近百年来,我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建党99周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市郓城县采访了老党员杜茂岭老人,听他追忆往昔的峥嵘岁月。

满脸慈祥和蔼的杜茂岭老人

  67年党龄老党员重新拾起年轻时的爱好

  日前,记者见到了老党员杜茂岭老人,老人并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些严肃和不可接近,恰恰相反,老人满脸慈祥,看到记者的到来,他表现的格外高兴,采访还没有正式开始,老人便自己打开了话匣子,思绪飞向了几十年前。

  据了解,杜茂岭老人1930年出生于济宁嘉祥,1951年参军招考进入华北军事干校。“当时我有五年级文化,华北军事干校来学校招考,400人躲到菏泽党校考试,留下七、八个人充实军分区事业部政治部,其他人前往抗美援朝战场,那个年代连级、营级干部基本都是文盲、半文盲,我被留在军分区政治部担任文化干事。”杜茂岭老人回忆说。

  1953年,杜茂岭老人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前人们都吃不饱饭,社会动荡不安。在党的带领下,现在不仅不愁吃喝,而且生活也日益丰富多彩,我也有了机会好好的画画,我为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自豪,也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杜茂岭老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退休后,杜茂岭老人的身体不如以前了。如今,他除了每天按时出门散步,其余的时间都用在了中国画创作上。“年轻的时候就喜欢画画,但那时候条件不允许,现在生活安稳了,我可以好好地画画了,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喜欢中国画,把中国画发扬光大。”杜茂岭老人说。

杜茂岭老人的绘画册简介

  对党的忠诚信念永远不能退休

  如今,杜茂岭老人尽管已经是90多岁的高龄了,但在杜茂岭老人心中时刻记着党组织,每次到交党费时,他都第一个积极到社区缴纳,并按时参加党组织生活。“虽然我现在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党员,对党的忠诚永远不能退休。”杜茂岭坚定地说。

  杜茂岭老人见证了郓城县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变化,当谈到从入党到现在这么多年,对于祖国发展的印象时,杜茂岭老人感叹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的条件非常艰苦,过去的社会矛盾是解决温饱问题,物质文化生活根本没有,如今生活变的富足,对于精神文化的追求就多了起来,就像中国画这样传统的艺术,喜欢爱好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杜茂岭老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每逢“七一”,杜茂岭老人都会参与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庆祝党的生日不仅仅是口头说的祝福,更重要的是要在新时代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当代党员要用奋斗扛起肩上的责任,为国家和民族作出应有的贡献。”杜茂岭说。

  在老人的书房里,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等党报整齐地摆放在书桌上。老人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通过电视、报纸关注国家政策,了解时事政治。

杜茂岭老人的作品之一

  在杜茂岭老人看来,人要学到老活到老,另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而且要有坚定的信仰理念。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时刻让老人揪着一颗心,在老人的心中,抗击疫情的医疗“战士”们是中国人民的英雄。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杜茂岭老人送给了记者一册他多年来创作的作品册,厚厚的画册记录着老人晚年岁月,一副副山水花鸟画,寄托了他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情思,也让记者再一次感受到了这位革命老人崇高思想和信仰。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