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榜样做榜样 菏泽市委政法委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10:03: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观看《榜样讲党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庆祝建党99周年,7月1日上午,菏泽市委政法委组织集中观看了《榜样讲党课》直播节目,下午,为第三季度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并邀请市立医院两名专家进行心脑血管、糖尿病方面日常保健知识讲座。

  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榜样讲党课》主要由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涌现出的“榜样”们,讲述他们在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他们那坚毅而朴质的语言,却有千斤重量,直击人心,将观众拉进了那些同心战“疫”的生动场景,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

  收看过程中,榜样的故事让每一位党员内心都受到了极大地震撼,大家被“榜样”身上展现出来的无私、无畏、奉献、担当的精神所感动,不少人湿了眼眶。

  大家纷纷表示,专题节目让精神得到了洗礼,会以榜样为标杆,激励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作出自己的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节目最后,全体党员起立,庄严地举起右手,跟随“抗疫榜样”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过政治生日 唤入党初心

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贺卡

  党员加入组织,不仅获得了一个身份,同时获得了一份持续终身的信仰,赋予了党员的第二次生命。在建党99周年之际,菏泽市委政法委为第三季度入党的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祝福,党员代表任仲建、徐永乐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收到党组织送来的“政治生日”贺卡感慨万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政治生日,珍惜政治生命,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真切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感受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始终激励、鞭策自己,今后将继续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全身心投入到菏泽政法工作建设中。

专家进行保健知识讲座

  “政治生日”活动结束后,机关党委邀请市立医院两名专家进行保健知识讲座。两位专家通过PPT图文和互动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人员详细生动地讲解了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成因以及如何进行预防和治疗,现场还进行了互动问答,普及了健康知识,增进大家对疾病预防医疗知识的了解。此次保健知识讲座深受大家欢迎,通过讲座,使机关党员千部掌握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保健知识,有助于党员保持健康的体格,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