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菏泽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2020-07-02 15:27: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到菏泽市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1日,菏泽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公益岗退伍军人及所监管的两家运营公司部分党员,在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庆礼的带领下,到菏泽市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庆祝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菏泽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来到菏泽市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导引下,全体参观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星星之火”“浴血抗日”“和平之路”“平原逐鹿”四个展厅,仔细观看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图片、文献、照片等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通过参观,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史料,一篇篇重要的文献,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的光辉历程和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缅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灵魂得到洗涤、思想得到升华、信念更加坚定。大家对菏泽市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史以及菏泽市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全面了解,对革命先辈精神的实质内涵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性思考,真切体会到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在大厅巨幅红色入党誓词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刘庆礼作为领誓人,带领所有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菏泽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借助建党99周年的机会,组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让党员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强化了党的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争做忠诚而有担当的好党员,为推动菏泽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