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中原艺校: 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保障稳定就业

2020-07-03 14:47: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庆波 菏泽报道

  “从来没想到老师们会特意从学校来家里看望我的爸爸妈妈,我不知道怎么回报他们,只能努力学习来报答他们。”中原艺校的学生小金(化名)说。7月2日,菏泽中原艺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传华带领学校党支部成员一行7人,带着全校师生的祝福与关心,前往两名困难学生家中走访慰问。

  据介绍,此次走访慰问的2名困难学生小金和小加(化名)均为中原艺校中铁电气化专业的学生,小金家属于建档立卡困难家庭,他的家里有三个亲人重疾缠身,卧病在床,没有劳动能力,父亲也常年身体不好,一家5口仅能靠低保维持生活。而小加父母迫于生计外出打工,小加留守家中跟爷爷奶奶生活,父亲兄弟三人,几代住在一起,生活十分困难。

  “以前经常听他们说,自初中毕业以后,还没有去看过初中上学的地方,今天我们特意带着两个孩子来看望一下他们的老师,也是感谢一下老师们教育出了这么优秀的两个孩子。”陈传华激动地说,为了满足学生一直以来的愿望,他们首先来到了两名学生的母校——曹县才华学校。

  随后,陈传华一行带着慰问品、慰问金来到位于曹县仵楼乡的小金家中。对于陈传华的到来,小金的父母表现得特别高兴,卧病在床的母亲努力的想要起床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动,看到这里小金没有忍住噙在眼中的泪水,激动地哭了起来。

  “孩子经常说在学校老师们对他特别照顾,一直想找机会去学校感谢你们,没想到你们竟然来还这么远跑过来看我们。”小金的母亲激动地说,“以后我的孩子就是你们的孩子,以后让小金叫你们爸爸妈妈。”

  接着,陈传华一行来到位于曹县仵楼乡另外一个村的小加的家中。看到陈传华一行,最先迎出来的是小加仅仅3岁的表妹,一路小跑扑进了小加的怀中,对于小加的回来表现得特别高兴。小加的奶奶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孩子从小就特别黏小加,已经好久没有见到哥哥,可把她高兴坏了。”

  陈传华一行的到来,让小加的爷爷奶奶和两个叔叔特别高兴,向陈传华讲述了小加在家中的表现,对学校的慰问深表谢意,并表示会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将来回报社会。“我一定会刻苦学习,不辜负学校、老师对我的关心和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小加说。

  最后,即将返程时,陈传华对小金和小加说:“不管你们的家庭情况怎么样,但是一定要勇于面对现实,改变现实,你们穿上铁路制服以后,都是一样的起点,那也是你们新的开始。”

  “这两个孩子明年的9月份就会去铁路上工作,学校已经与有关单位联系并签订合同,保障他们有一份稳定的工作。”陈传华说,从来没有想到,这两名学生家庭竟然这么困难,下一步,中原艺校一定要经常组织开展这样实地慰问活动,走进孩子的家庭,走进孩子的心里,了解他们的真实生活情况。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