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连连、过龙门、手写明信片……菏泽一中毕业典礼上满是欢笑与泪水

2020-07-06 09:1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张芳 菏泽报道

  殷切与嘱托、拥抱与送别……高考前的最后一堂课,总是带着离别的忧伤与前行的壮志,7月5日,菏泽一中宏志部为高三学子们举行了一场充满仪式感的毕业典礼,作为高三学子在离校前共同参加的最后一个集体活动,菏泽一中宏志部为学子们留下了温暖和珍贵的记忆。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十年一搏七月梦,赢得寒窗锦绣程”……走进菏泽一中高三教学楼,随处可见写着励志话语的横幅,使人备受鼓舞。随着一阵上课铃声,学子们纷纷返回教室,老师在讲台上一遍遍的叮嘱着高考注意事项,台下,不少学生奋笔疾书着,只想再多记一些。这时,一阵阵欢呼声从一班级里爆发出来,原来是38班班主任正在为全班67名学生发两张"十元连号"红包,寓意学生2020好运连连。当班主任张洪超将红包拿出来时,下面掌声雷动,全部同学对着班主任表白:“2020,爱你爱你。”

  下午4时,毕业典礼在歌声和祝福中开始,“20高考,宏志必胜!”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共同唱响《再一次出发》,祝愿学长学姐高考必胜。深受鼓舞的高三毕业生们挥舞着手中的心愿球,进行宣誓,“奋斗必胜!青春必胜!”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直破云霄,宏志部学子们以浪遏飞舟的勇气,力挫群雄的锐气,金榜题名的豪气,迎接高考。

  鲤鱼过龙门,化而成龙。高三学子们依次有序在“龙赢门”下走过,并收到了一封菏泽一中宏志部发出,时代骄子收的信件,这封信件中包含着学校校长、级部主任、任课老师亲笔手写的明信片,带着老师们的祝福,勇闯未来。

  “离开一中,你可以带走什么?”菏泽一中宏志部主任张双库在毕业典礼致辞中,向同学们诚恳的发问,张双库说,能改变同学们的东西就是可以带走的东西。这座校园一直在无声中改变着每一位同学,在她的滋养下同学们的精神世界更加丰盈,而同学们将把学校传递出的文化与价值带走,传播在大学甚至更以后的远方,便是一种传承,是一中精神的传承。同学们在菏泽一中的每一堂课、每一次考试、每一场活动中,收获的绝不仅仅是知识、成绩和荣誉,而是在经历时得到的精神上的历练与成长。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