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菏泽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 全力为考生服务

2020-07-10 17:4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取缔学校周边各类无照经营摊点和店外经营行为

  2020年高考期间,为切实做好菏泽城区高考点周边市容秩序,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有序、安静的考试环境,菏泽市城市管理局、菏泽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统一部署,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高考点周边市容秩序综合治理,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在考点学校门口执勤

  菏泽城区辖区内四个高考点都在牡丹区,牡丹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区综合执法大队,在每个高考点成立周边环境应急处理组,由一名大队领导带队,组织6名队员在高考点周边执勤,抓好高考期间的市容秩序管理,确保高考期间环境整洁、秩序良好、安静舒适。

  牡丹区城管执法大队、开发区城管执法大队、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安排各中队到居民区、宾馆、校园周边排查噪音污染源。对于发现的建筑施工、商业宣传、文化娱乐等噪音源单位和个人提前打招呼,力劝其自觉减轻噪音污染,为考生创造一个相对安静的休息和考试环境。取缔学校周边各类无照经营摊点和店外经营行为,减少伪劣文具、不卫生食品等不确定因素给考生带来的风险。

  牡丹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区综合执法大队,安排专门队员引导各类车辆远离考点,确保了交通顺畅,减轻了噪音污染。此外还联合菏泽市爱心企业,设立“高考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免费提供瓶装水、打气筒等力所能及的帮助,为高考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