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深耕三农 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助力菏泽乡村振兴

2020-07-11 09:1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刘陶然 菏泽报道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菏泽市分行坚定不移地践行服务“三农”的使命,为加快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截至目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菏泽市分行本年共发放三农贷款23.44亿元。

  开通“绿色通道” 为养殖户“撑腰”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位于郓城县玉皇庙镇梁集村的郓城旭阳牧业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大棚一座挨着一座,数百头膘肥体壮的肉牛埋头吃食,养殖户王海龙不停忙碌着,不时给他的牛儿添上一把饲草,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企业内景

  “如今这批肉牛正在分批出栏,今年价格还不错,养殖户们都能卖上好价钱。”旭阳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程新元向记者介绍,牛肉价格稳定,肉牛养殖风险较小,养殖户们都有着不错的收益。但养牛周期长,投入的成本也比较大,一年的辛苦投入就盼着出栏能卖个好价钱。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为了这些‘金疙瘩’,我吃住在养殖场,平时还得仔细观察、精心喂养,每天都是从早忙到晚,丝毫不敢马虎。”王海龙说起自己的养殖之路有苦也有甜,今年疫情的到来使本该出栏的肉牛需要多饲养一段时间。“虽说晚点出栏不会赔钱,但资金问题还是让我头疼。”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郓城县支了解到这些养殖户们的困难后,立即组织客户经理上门进行调查,现场收集并整理相关材料,并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对贷款优先受理、优先审查审批、优先放款。不足10天时间,99万元贷款便汇入了王海龙银行账户,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感谢邮储银行的这笔贷款,眼看着这剩下的100多头牛马上要断粮,我每天着急上火,这笔钱可帮了我大忙,这下我可以一边储存饲料,一边着手扩大经营规模了。”让王海龙没想到的是,邮储银行会这么重视自己这一个小小的养殖户,贷款如此方便。“有了邮储银行在身后支持,今年我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大干一场。”

  精准帮扶 让涉农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6年间6次贷款,贷款额度从8万增长到70万,企业规模也逐年壮大。郓城强森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家庭作坊发展成为年产值2000余万元的板材加工企业,回想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公司负责人杨忠强用“合作伙伴”来形容邮储银行与自己的关系。

企业内景

  走进厂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繁忙景象。道路两旁堆满了原材料,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不停在岗位上忙碌。杨忠强说:“在我们资金周转遇到困难时,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都会主动来公司走访,上门了解我们的需求,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推荐贷款方案,邮储银行的服务真是太给力了!”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一直以来,原材料价格不稳定的因素制约着板材加工行业的发展,有了邮储银行做后盾,我们可以在合适时机多储存原材料,也从另一方面提高了我们小微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杨忠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忠强和王海龙是受惠于邮储银行优惠信贷政策的农户,更是邮储银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下一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菏泽市分行将继续履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邮储银行网络优势,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工作,创新信贷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深耕精耕“三农”市场,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