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菏泽到安徽677公里爱的传递 菏泽退伍军人向抗洪士兵捐赠5万元的物资

2020-07-15 17:4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晨光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李晨光 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我要尽我所能,为前线战友送去帮助。”一辆写着“军民鱼水情,众志成城抗洪救灾”的车辆停靠在菏泽市开发区恒盛大市场附近,据了解,赠送物资的是一位退伍军人,名叫胡艺腾。7月15日一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这里找到了他。

胡艺腾当兵时期的全家福

  “我是2012年在武警安徽省总队合肥支队勤务中队入伍参军,2017年退伍回到家乡菏泽。”胡艺腾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2016年,在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城北五七圩漫破,大量洪水涌进当地湖滨社区居民区,不仅将部分平房淹没,也将从北侧进城的连成路淹没阻断,胡艺腾所在队伍立即前去一线进行抗洪,“当时参加抗洪的日子很苦,但又感觉特别的热血沸腾,因为能跟战友一起为当地百姓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很值得。”胡艺腾在回忆起当时的情境时,眼神中透露出了一丝刚毅。

  近日,江西省遭遇强降雨袭击,境内多条河流先后超警戒,多站点甚至超保证、超历史。尤其是鄱阳湖水位突破历史极值,达到鄱阳湖有水文纪录以来的最高位。最近几天,胡艺腾通过网络视频见到了自己战友抗洪的身影,“一开始不敢认,这是不是自己的战友,通过电话咨询过后,才真正确认,自己的战友们正奋战抗洪第一线为百姓筑起安全长城。”胡艺腾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当时的情况。

胡艺腾为战友们准备了方便面、矿泉水、面包等物资

  了解前方抗洪一线后,胡艺腾赶忙与自己的家人取得联系,仅用了3个小时的时间,家人们就凑出了方便面、矿泉水、面包共5万元的物资。今天上午10点,胡艺腾将从菏泽出发,前往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习联乡,将这些物资运送到战友的手上,不仅如此,他还要重新披上“战装”,与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用胡艺腾的话说,不论什么时候,只要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己就一定会毫无犹豫的冲锋在前。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