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太保寿险菏泽中支开展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0-07-15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宝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宝杰 菏泽报道

  为弘扬抗疫精神,向抗“疫”英雄致敬,分享抗“疫”感人故事,近日,中国太保寿险菏泽中心支公司开展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表彰优秀支部及党员并进行颁奖,集中观看新华社纪录片《英雄之城》,重温英雄城市武汉的抗“疫”历程,并邀请了菏泽市立医院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作抗“疫”事迹分享,学习最美逆行者勇于担当和执着坚守的精神。

活动现场

  会上宣读了优秀支部及党员的表彰决定,中国太保寿险菏泽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王俊朋为优秀支部及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为优秀支部及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新华社纪录片《英雄之城》,记录片中,新华社记者勇闯“红区”,用镜头揭秘了一些武汉战“疫”中“关键之举”背后的故事,真实记录了武汉战“疫”2个月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每个人都冲锋在前,为这座城做出了努力和牺牲。有人在面对恐慌和未知时勇敢拉响警报;有人在举步维艰的条件下与死神争分夺秒;有人在困境中守望施援,重唤人们对美好与希望的向往。在这座英雄之城,每个人都在以他们的真心、无畏、正直和同情,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观看纪录片《英雄之城》

  菏泽市立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张一卓和潘秋玉用图文并茂的课件、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分别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真实经历,讲述了他们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使命、责任、坚守和感动交织在一起,在场观众深受鼓舞,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致敬。

菏泽市立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潘秋玉作报告

  观影和分享会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千,纷纷为武汉的坚持和抗“疫”行动而感动,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勇担使命的精神、保护生命的执着以及立足岗位的坚守,进一步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结合实际工作,加快推动党支部工作建设。

  王俊朋表示,通过观影和分享,让大家感受到了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白衣执甲、初心如磐的时代风采,感悟到医护人员医者仁心、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希望在场的每位同志在回顾这场疫情时,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逆行向前、连续奋战的坚强意志,学习他们精准施策、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也希望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携手并进,共同创造菏泽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