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菏泽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推磨交互检查

2020-07-31 18:0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李晨光 菏泽报道

  7月30日,菏泽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交互检查动员会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为扎实推进菏泽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稳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菏泽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针对定点医药机构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开展推磨交互检查。菏泽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菏泽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交互检查动员会

  医保基金是参保人的“救命钱”,是医保制度运行的生命线,把医保基金管好用好不仅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任务。自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我市多措并举,全力加强医疗保障基金安全,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次开展专项行动,市直及11个县区的检查组将通过推磨交互检查,查缺补漏,进一步挖掘发现问题。推磨交互检查重点检查的内容主要涉及各县区拉网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和查处情况;群众投诉、媒体曝光和上级转办的线索查处情况,并检查有关查处情况;各检查组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确定被检查对象,检查范围尽量实现全覆盖,最低不低于被检查县区定点医药机构总数的80%,被检查对象名录(定点医药机构)由被检查县区提供给市工作专班办公室,通过电脑随机抽取,封存。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