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每月享受500元津贴!菏泽市拟出台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办法

2020-07-31 19:2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叔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叔玲 菏泽报道

  7月30日,菏泽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征求《菏泽市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基层名医每2年选拔一次,每次人数不超过20名,管理期限为4年。同时,管理期内每人每月享受市政府津贴500元。

  记者了解到,基层名医是指长期在基层一线从事基本医疗和预防保健工作,道德高尚、技术精湛、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优秀医师。基层名医选拔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面向基层、注重实绩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群众公认原则,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基层名医每2年选拔一次,每次人数不超过20名,管理期限为4年。

  基层名医选拔范围为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岗的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临床、口腔、中医(包括中医、民族医、中西医结合)、公共卫生医师。

  选拔人选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无违法违纪等行为;长期扎根基层,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岗位上连续工作10年以上,目前依然在基层一线从事基本医疗或者预防保健工作,签约服务人口不少于1000人且续签率、签约群众满意率均超过90%;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获得中级以上职称后调入基层医疗机构或取得全日制硕士以上学位的研究生,基层连续工作年限可放宽至5年;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业务技能较为突出,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对带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引导群众基层首诊、维护群众健康作出较大贡献,深受当地群众信任和好评。在村卫生室工作的,可不受职称条件限制;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的全科医师,或在县级以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工会等组织的岗位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或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方面,在全市具有示范作用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基层名医选拔采取逐级推荐、专家评审、征求意见、考察公示、组织审定的方式进行。

  基层名医在管理期内每人每月享受市政府津贴500元,津贴每年发放一次。对已享受省政府齐鲁基层名医政府津贴的基层名医,管理期内不再重复享受市级基层名医补助。

  基层名医纳入菏泽市高层次人才库,市卫生健康委每年组织部分基层名医参加市情考察、咨询等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在评选年度或下一年度对新评选产生的基层名医进行轮训。

  此外,建立基层名医定期考核评估制度,市选拔管理工作办公室负责建立基层名医档案,每年年底委托各县区对基层名医工作履职尽责、医德医风、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年度考核评估。管理期满后,市选拔管理工作办公室组织进行期满考核评估。

  基层名医实行动态管理,在管理期内出现管理期内调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出现严重医疗事故、违法违纪行为的;因个人过失给国家、集体、群众和社会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后果的;因其他原因不宜继续作为基层名医的等行为时,经市选拔管理工作办公室核实,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取消其资格,同时停止相应待遇,并扣回之前相关待遇。

  公众反馈意见可以通过发送电子邮件至hzsfjbsk@hz.shandong.cn,并在标题注明“菏泽市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办法”字样;同时,公众还可以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菏泽市司法局,地址为菏泽市和平路1281号,邮编274020,并请在信封右上角注明“菏泽市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办法”字样。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13日。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