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召开第四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2020-09-06 17:39: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9月5日,菏泽学院召开第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菏泽学院领导衣玉琛、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出席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菏泽学院党委书记衣玉琛主持预备会议和第一次全体会议。他表示,本次会议是菏泽学院在新时期推进依法办学、民主治校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开好本次“双代会”,对于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发扬主人翁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把智慧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发展建设上来。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坚持以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目标,以十项专班工作为抓手,以学科专业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中心,以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校地融合发展、深化二级管理体制改革为重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秋季开学和改革发展,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抢抓机遇突破攻坚乘势而上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出2020年上半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

  报告指出,2020年是菏泽学院“355”三步走战略第一阶段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也是科学谋划“十四五”、推进菏泽大学筹建的基础年。要深化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化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提升科研水平和服务菏泽能力为重点,着力实施人才兴校第一战略,着力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加强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校园综合改革,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对标对表,奋力作为,重点突破,努力赶超,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对于今年下半年工作,报告强调了总体要求,从转型发展、校城融合、管理模式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条件建设、秋季学期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九个方面,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措施。

  分团讨论中,9个代表团围绕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认真、热烈地讨论,就学校各项事业改革与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菏泽学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团讨论。

  衣玉琛主持主席团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讨论通过了《菏泽学院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草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主持。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菏泽学院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草案)》。赵汝坤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菏泽学院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