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如牡丹嫁接万株新品什锦牡丹 预计明年四月开放

2020-09-16 15:04: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9月15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山东悦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公司示范园区内,几名花农正熟练地进行什锦牡丹嫁接,她们将不同品种的牡丹穗头嫁接到同一株高杆牡丹上,随后,再用特制的营养土密封。

  据了解,什锦牡丹是指能在一株牡丹上开出多种色系花朵的牡丹,技术人员通过嫁接技术,将多种不同花色的品种嫁接于一株牡丹砧木上,形成艳丽多彩、花团锦簇的什样锦牡丹。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每株牡丹上都嫁接了五六个品种的牡丹穗头,多的则达十几个品种。

  “今年公司嫁接了约1万株高杆什锦牡丹,选用的均是六年至二十年生牡丹作为砧木进行嫁接,接穗也是选用园区内的健壮枝芽,都是国内外的优良品种。这批高杆嫁接的什锦牡丹预计明年四月份便可开花,实现一株牡丹上开出多色牡丹花,达到观赏效果。”山东悦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海英介绍,为增加牡丹的价值和公司的效益,今年,公司与高等院校展开合作,在原有“有机”牡丹种植及应用技术研发、“有机”牡丹产品的加工的基础上,又以新技术、新品种进行什锦牡丹嫁接,增加观赏效果,拓展公司发展新途径,进而实现产业化经营。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