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菏泽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荣获“菏泽市干事创业先进集体”称号

2020-09-17 10:29: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出台《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菏泽市担当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菏泽市干事创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菏泽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险事业中心被授予“菏泽市干事创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菏泽市医保经办服务大厅

  荣誉不止于此,在菏泽市医疗保障局新一届班子带领下,菏泽市医保中心先后获得2019年度市直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优秀等次,2019年度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暨医保经办服务工作专项评估群众满意度全省第1名。落实“一次办好”,实现经办服务流程再造,持续推动医保经办服务优化升级,切实打通医保惠民惠企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按照局党组的既定目标,菏泽医保事业中心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党委政府放心的医保服务菏泽品牌。

  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菏泽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突出问题,树立标准理念和规范意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红旗高扬”示范支部创建为抓手,抓党的组织建设,让党建“实”起来、抓党员学习教育,让党员“活”起来、抓党风廉政建设,让支部“严”起来,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双促进、双提升。

办事大厅内的指示牌

  菏泽市是人口大市,参保人口930余万,为让参保人享受到更方便、快捷、满意的医保服务,接连出台了一系列便民举措: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发生的药品费用纳入医保报销,切实减轻“两病”患者门诊用药负担;在全市公立医院试点推动医保报销“市内无异地”,实现患者出院时即时结算报销;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医保关系跨县区转移接续“同城通办”,参保单位或个人到转入地医保经办机构即可办理跨县区转续全部业务;搭建了“线上问诊”和“处方流转”平台,极大方便了慢病患者问诊、购药、报销;除医疗费手工报销、个人账户资金提取等暂由现场办理的事项外,其余事项在7月份全部实现对公业务“网上办”和个人业务“掌上办”;推出窗口服务分类综合柜员制,实现了同类事项“一窗受理、一窗办结”,改变了办事群众办多个事、排多次号、跑多次腿的局面。

自助办理和网上自助办理一应俱全

  担当作为不止体现在日常业务工作上,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医保中心在银行放假、不能正常进行资金划拨的情况下,在银行蹲点一天,向市属医疗机构和县区医保经办机构拨付医保专项基金6200万元。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共向医疗机构划拨医保资金8930万元,确保了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印发《菏泽市阶段性降低、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工作操作细则》,全面做好菏泽市阶段性降低、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作。2020年上半年,全市共计减征各类参保单位医疗保险费2.76亿元,全力支持菏泽市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复工复产。

  干事创业敢担当,真抓实干有作为。按照菏泽市医保局党组“基金监管安全有效,经办服务优质高效”的工作要求,市医保事业中心将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提升经办服务质量和效率,为优化菏泽营商环境,持续提高群众医保经办服务满意度,提升获得感贡献医保力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