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为100名市级受助计生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

2020-09-17 15: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9月17日上午,2020年菏泽市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助学活动在市政府第四会议室举行。经了解,此次助学活动为一般困难生每生资助5000元、特困生每生资助8000元。现场为市级受助的100名大学新生发放了助学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出席活动,市政府副市长侯婕发表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芸主持,两名大学新生代表上台发言。

助学活动现场

  此次助学活动的目的是动员全市各级迅速行动,帮助品学兼优的计生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共圆大学梦,勉励今年考入大学的新生奋发有为、再接再厉,努力书写更加绚丽的人生篇章。自2010年以来,全市累计筹资4100多万元,资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本科新生11000余名,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捐资助学的良好氛围,形成了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的时代新风尚。

  侯婕要求,受助大学新生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人生价值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要牢固树立“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观念,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把知识的功底打牢,把做人的底色打好,努力成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要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爱心的接力棒一代一代传递下去,将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要牢记“崇文尚德,务实图强”的菏泽精神,秉承菏泽人美德,树立菏泽人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提升和拓展菏泽的影响力。

大学新生受资助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扎扎实实地开展好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助学活动,确保整个助学活动9月底前全部结束,确保把助学金及时发放到最困难的学生手中,确保每一位大学新生能够顺利入学。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