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公安局成功举办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

2020-09-17 18:1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向市民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9月17日,菏泽市公安局联合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在大剧院牡丹广场举行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宣传活动,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民警、部分院校师生和社会群众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传相关法律知识

  此次法治主题日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传条幅,宣传栏,发放宣传彩页,利用演武楼LED屏幕循环播放视频,利用全市1800余辆公交车、1600余辆出租车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等形式,从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法》、涉网络犯罪的法律法规、防诈骗常识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向群众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0年以来,菏泽市公安机关按照“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以“净网2020”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大数据进一步提升对网络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开展现场网络安全监督检查858次,对未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作出行政处罚和限期改正361次,向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及时通报预警178次,开展进机关进校园进工厂专门宣传近百场次,全市重点单位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通过“菏泽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发布宣传、警示类文章1000余篇,接受网民咨询3500余人次。以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为重点,侦破涉疫情网络诈骗案及制售假冒伪劣抗“疫”医护用品、药品案多起,破获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百余起,抓获嫌疑人300余人,极大地挽回了人民群众的经济损失。

  下一步,菏泽市公安机关将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宣传力度,提升市民识骗防骗能力,对涉网单位开展全方位网络安全监督检查,继续保持对涉网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维护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