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统战部举办学习宣传《民法典》专题报告会

2020-09-18 09:57: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专题报告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为扎实推动《民法典》在全市统战系统的贯彻实施,9月17日,菏泽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省人大代表、山东邦治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雅维围绕《民法典》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乃光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统战部机关、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市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雅维以专业的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耳濡目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维护民法典权威、民法典与百姓生活等方面的内容。辅导报告立意高远、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既有原文解读、又有个人理解,既有理论高度、也有生动实践,为大家学习掌握《民法典》具有很好的启发和辅导作用。

  王乃光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王乃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民法典的自觉尊崇者、模范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要营造浓厚氛围,着力加强全市统战系统法治建设,立足新时代全市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统战领域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切实扛起落实《民法典》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民法典的规范引领作用,把学习民法典与统战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处理解决现实中的矛盾和问题的能力,不断推动菏泽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成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