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自由拍”2020网络达人菏泽行到巨野县采风

2020-09-28 18:04: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菏泽市网络达人到巨野县核桃园镇开展采风活动

  9月28日,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张晖率领菏泽市网络达人到巨野县核桃园镇开展采风活动。

  在巨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程凤鸣陪同下,张晖一行先后到巨野核桃园镇前王庄村、玻璃栈桥、白虎山天池、青龙山、白虎山动物园现场采风。

参观前王庄村

  据悉,前王庄村始建于500多年前,现存古建筑房屋100多幢,大部分保存完好,房屋主体全部由石头砌成,做工考究,功能完善,被称为“石头寨”。依托“石头寨”前王庄村打造乡村休闲旅游圈,乡村记忆馆更是游客来前王庄村的“打卡”之地。美丽乡村建设需要保护生态环境,让村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在注重“形态”风貌建设的同时,更需要进行“文态”的建设,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

巨野县核桃园镇前王庄村

打火花(资料图)

  巨野核桃园镇前王庄村的乡村记忆馆是以收藏、展示、传播前王庄村周边地区的乡村民俗为主的公益性博物馆,从“衣、住、行、用”等方面,集中展示了源远流长、淳朴厚重的乡村民俗和民风。煤油灯、织布机等都勾起了游客儿时的记忆。网络达人薛建中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展览馆之后,看到这里的一些老物件,小时候奶奶挑着灯、织着布、纺着纱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

  网络达人们一路行、一路拍,通过“自由行、自由拍”这种模式,把核桃园镇一场场文化+美景的视听盛宴放到网络上,对巨野县旅游资源进行宣传推介。

此次采风活动的网络达人集体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采风活动的网络达人布衣小童(团队)、魏子茜(小牡丹)、薛建中(阿郎)、王鲁亚(鲁亚艺术教育)等均是菏泽市坐拥百万粉丝的自媒体主播,来到金山旅游区之后,他们对菏泽市还有如此山清水秀的旅游景点感到惊叹,并给与了充分赞扬,表示在下步直播活动中,加大金山旅游区的推介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金山、了解巨野,助推菏泽市旅游经济发展。

白虎山天池

  “希望通过我们拍摄的视频、直播来宣传一下我们家乡的特色景点,也希望外地的朋友们有时间可以过来看一看、玩一玩,给人感觉特别好,可以放松心情,也可以领略历史文化。” 布衣小童的夏七年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