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厉兵秣马 全力备战安全技能大比武

2020-10-16 19:0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封闭式集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为全力迎战全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大比武竞赛,近日,菏泽市应急管理局精心组织,在全市逐级开展岗位大比武活动,层层遴选精兵强将,组织8名综合素质较高的特种作业人员,在菏泽交通技校和花王容器厂两处实训基地,开展为期两周的封闭式集训,厉兵秣马、全力备战全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

参训的特种作业人员正在集训中

  针对距离比赛仅有半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在强化理论记忆和实际操作训练后,积极组织教练员开展一对一针对性心理疏导活动,消除参赛队员的紧张情绪,合理利用集训的宝贵时间,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进步。

  集训中,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因材施教,突出低压电工作业“接触器互锁三相异步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的“板对接仰焊”等重点,对标参赛要求,以“逐条比对、逐项强化、逐步提高”的思路对参赛队员全面锤炼,全面提高队员们的安全技能操作水平。

  市应急管理局将参加全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大比武竞赛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协调有关参赛单位企业,保证参训队员脱产集训,对取得优秀成绩的队员,企业予以特别嘉奖,保障参赛队伍稳定发挥,不受外部因素干扰。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