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0-10-18 17:5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10月18日,菏泽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菏泽职业学院院长高会峰、菏泽市牡丹区武装部队政委国向强以及学院各处室、各院系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全体任课教师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菏泽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张献忠主持会议。

  上午9时,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高会峰代表全校师生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加入菏泽职业学院,同时,也向承担新生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高会峰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2019年国家发布《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发展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已然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各地市委、市政府《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陆续出台,从中央到地方,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已成为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普遍共识,职业教育迎来了大发展的“黄金期”。

  同时,高会峰结合菏泽职业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办学条件、师资力量、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国际交流、学院建设及发展情况。并从加强思政课、专业课、劳动课学习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大赛和社会实践活动,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黄金期和学院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大好时机,努力学习,奋发有为。

  典礼上,育中教育学院副书记徐冉代表全体教师向2020级新生表示欢迎,希望新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增强学习本领,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调整心态、适应环境,好好把握青春年华,努力向学,苦练技能,增长本领,不负伟大时代,不负父母期待,不负诗和远方,积极投入到专业学习之中,为梦想而努力、加油。

  随后,国际交流学院吴炳慧作为在校生代表分享自己在校学习的体会;育中教育学院王璐瑶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同学们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的信心,以及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向往。

  国向强现场为军训团授旗,菏泽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连续10天的军训生活正式拉开序幕。

  张献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军训虽然苦虽然累,但这是一种难得的人生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希望全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刻苦训练,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军训结束后每一位同学都会以军人的气质、军人的修养、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向教官、向学校、向亲人送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