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人民医院专家团队走进李村镇大刘庄行政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2020-10-18 17:5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2020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八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提高贫困人口卫生健康服务质量,为贫困人口家庭提供帮扶,17日上午,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积极响应市、区卫生健康扶贫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组织了一支包含神经内科、心内科、儿科、妇产科、骨科、呼吸内科、B超、放射科、心电图等科室在内的专家义诊团队走进牡丹区李村镇大刘庄行政村开展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低保户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活动现场,除前期预约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低保户外,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悉心、热情地接诊每一位群众,仔细询问生活习惯、认真聆听病情陈述,并为他们提供了放射、心电图、量血压、测血糖等诊疗服务,对常见病进行初步筛查。同时,义诊团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普及了国家健康扶贫政策、胸痛、卒中等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

群众排队做检查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通过开展此次义诊活动,能够充分为群众提供健康扶贫政策咨询、健康生活知识宣传、大病救治和慢病分类签约服务等,从而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提供以健康管理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因病致贫人员战胜疾病和困难的信心,提高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增强健康扶贫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